English

如何进入猎头公司视线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所谓猎头专指物色高级人才的人,猎头公司也就是专门从事高级人才中介服务的机构。猎头公司所猎取的对象都是一些高学位、高职位、高价位三位一体的高级管理人才。

如何才能进入猎头公司的视线?北京斯坦博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如是说:猎头公司瞄准的是国际跨国公司、知名国际企业等大公司并在行业内有影响、取得成功的人士;并且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管理硕士或MBA。猎头公司通过几种方式发现所需人才:在行业内发表论文、文章;被媒体采访时介绍自己;多参加有影响的高级培训班,引起特别注意;还要主动与猎头公司打交道。猎头公司会利用各种手段收集有关人才资料,并列入候选人名单。另外,高建议高级经理人不要拒绝或回绝与猎头公司打交道。猎头公司本着对客户负责,为客户找合适的人;本着对个人负责,有助于个人发展并发挥才能;使个人和企业能长期合作,这也是对猎头公司能力的体现。高还强调职位越高的人才,进入猎头公司的机会就越少,可谓“高处不胜寒”。

归纳起来无外乎以下几点:

1、取得成功:在专业岗位有成就;

2、教育背景:大多为重点大学或国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、博士生或MBA毕业,但也不排除非重点大学的优秀人才;

3、工作资历:工作经验列为第一,能适应工作,进入角色;

4、工作态度:对工作的责任感及公司的信任度;

5、掌握外语和计算机操作的程度:大多公司为独资企业或跨国公司,且日常工作离不开办公自动化,都是通过E-mail传达工作或汇报工作;

6、综合素质:人格特征方面,重点在应变能力,其次为创新性及沟通协调能力、语言表达能力;个性方面,抱负心强,个性独立自主,充满自信,学习意愿强,能吃苦,愿持续加班,还要强调团队精神;品德和举止方面,应诚实,言谈举止大方、得体,不轻浮。

7、个人业绩:业绩的成功与否,是以上几方面的具体体现。只要具备以上几方面,猎头公司就会采取隐蔽猎取、主动进攻的方式,与你接触,与你进行沟通,一旦你通过猎头公司隐蔽式的考验,猎头们就会千方百计的动员你跳槽,会以比你现在更优厚的条件来诱惑你,直到你成为他们的“猎物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